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咨询

新农人”带来销售“新流量”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2月16日  浏览次数:352

“我手里拿的就是自己家种的香瓜,皮薄肉厚、新鲜多汁,是纯天然不添加化肥农药的绿色产品。” 

  一大早,黑龙江省肇东市向阳乡石家围子屯刘涛就在香瓜地里开始直播。香瓜从现场采摘后直接运送到打包场地,在观众的监督下筛选、封箱、装车,日均销售2000多斤。 

  为进一步提高肇东“寒地黑土”香瓜知名度,肇东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组织当地几十名主播来到香瓜园开展电商直播带货活动。肥沃的黑土地,白天日照长、昼夜温差大,采用优质品种、水肥一体化、绿色防控等技术,使肇东香瓜色泽好,口感香甜,同时又有现场直播采摘加持,受到消费者“热捧”,1000余单香瓜直接发往了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助力瓜农用小香瓜敲开致富门。 

  近年来,肇东市抢抓建设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契机,推动电子商务与乡村产业融合发展。鲜食玉米、有机小米、生态大米等优质农产品品牌迅速崛起,积极对接电商平台,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让肇东特色产品走出龙江,形成产地和终端、省内和省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产销对接新模式。 

  据悉,肇东市面向大学生、创业妇女、村屯农民、退役军人等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电商培训,每年培训各类电商人才1700多人次,帮助农户拿起手机“新农具”,学习销售、包装、客服等“新农活”,引导“新农人”为家乡带来“新流量”。 

  今年上半年,肇东市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实现1.0692亿元,同比增长23.72%,让越来越多的畜禽、粮油、蔬菜等农产品触“网”搭上电商的快车。 

图文快讯
颜主任应黄董事长邀请到宝坤集…
三季度国内玉米价格或重回跌势…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