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培训

秋冬季果树施肥用量有啥考究吗?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浏览次数:1072

秋冬天给果树施肥是非常重要的,这是由于苹果采摘完毕,会让树体营养元素缺失很多,如果不及时补充,就不能供应充足的营养元素,肯定会导致来年苹果的生长速度,同时影响全年的丰收。施肥的方法因园而异,对于密植园可采用隔行施肥的方法进行,来年在未施的行内施肥,这样省工省力。

果树进行施肥应按照果树的生长规律来进行,早施不失为是一个好办法。专家会提倡基肥种类应以农家肥为主,施化肥的用量量依照每生产1千克果施1.5-2千克计算,每亩通常施4000-5000千克有机肥,加磷酸二铵40千克、草木灰200千克为宜。

对于稀植的果园及幼树果园我们一般采用环状施化肥法或放射沟状施肥法。很正常的情况下,施肥可以结合果园深翻改土来进行。苹果树与大田作物是不同的,其根部土壤养分由于其根系的常年吸收,吸收到的营养是很不全面的,同时土壤板结非常严重,平时可以通过深翻和施肥能够有效改善根系的生长环境。密植型的果园温度高,湿度大,施过肥料后非常有利于断根的愈合与有机肥的腐熟。整个果园施肥应距离树干一米开外,而深度以50厘米左右为最好。

图文快讯
全程智能管护 全年高效生产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