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咨询

棉花花铃盛期管理要点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8月3日  浏览次数:866

 一、对顶部果枝密集、果枝上只有一个大蕾的棉田,立即喷2%的尿素液,亩喷液15公斤以上,把上部叶片喷湿喷透,3天喷一次,连喷3次。可加农药兼治虫。不能只浇水,如果正在浇水,可将每亩5~7.5公斤尿素撒于地皮,随浇随融随渗。花铃盛期土壤中速效氮优先供应下中部开花结铃。为确保上部有效铃,还要靠叶面喷尿素。

  二、对叶片大、叶色深的棉田,立即停喷缩节胺。叶片一直深绿的,晚熟风险很大。不褪色的要尽早人工干预。可叶面喷施“过磷酸钙”削弱营养生长。无“过磷酸钙”的,可喷纯品“磷酸二氢钾”予以缓解。对因化控过重而滞长得棉田,立即喷“920+尿素”进行化解,不能再贻误宝贵的花铃盛期时间。

  三、营养生长过旺,叶片大而多、不通风透光的郁闭棉田,易造成蕾铃脱落和滋生病虫害。在植棉不多、人力条件允许的条件下,每株可打去3~4片膛叶。

  四、对棉铃虫和伏蚜的除治,可依据每位植棉户情况,采取有效药剂和喷施方法。

  棉花进入花铃盛期后,一方面生殖生长加快,不断开花结铃;一方面营养生长还在继续,长出新叶片、新节间、新果枝。二者既相辅相成,又互相矛盾。再加上天气变化,不仅影响棉花生育,还直接影响作业效果和作业进行。

图文快讯
颜主任应黄董事长邀请到宝坤集…
三季度国内玉米价格或重回跌势…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