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培训

重视采前采后肥 早熟梨来年丰产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0日  浏览次数:1001

早熟梨填补了7~8月份梨果供应的淡季,具有较高的栽培效益。但由于果实成熟期早,果农往往忽视采收前后,严重影响早熟梨的树势和第二年的产量与品质。因此,应高度重视采收前后施肥管理,实现丰产稳产,保证栽培效益。

  重视采前、采后肥

  采收前20~30天(7月上旬)这次追肥可促进生长,增强吸收功能,增深叶色,提高叶片同化作用,促进果实增大,和树体花芽分化。这次追肥以钾肥为主,配以氮磷肥。采后肥。梨果采收后至落叶前是梨树贮藏营养期。这次追赶肥主要增深叶色,提高光合功能,延长叶片寿命,充实枝芽组织和增加树体养分积累。肥料以氮肥为主配合磷钾肥。以上追赶肥的次数,用肥数量,可根据树的生长、结果状况、天气情况、灵活掌握使用。追肥方法和基肥施用方法大体相同,施肥深度20厘米就可以了。幼年树应掌握薄肥勤施原则,3~7月追肥4~5次,每次复合肥100~150克。

  早施基肥

  果实采收后采用生草制,避免清耕使土表裸露,以保证土壤温、水环境稳定。9月下旬~10月上旬气温转凉后,结合施基肥进行全园割草埋土或树盘覆盖。施肥量以生产1公斤果实需要施入1公斤的有机肥为准,一般成年梨树株施腐熟有机肥50公斤加复合肥1~2公斤。施肥方法可沿树冠外围开“井”字形沟进行深施,或结合梨园土壤深翻熟化,撒施到土壤表面后进行翻耕,深度以20~30厘米为宜。

图文快讯
全程智能管护 全年高效生产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