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培训

梨树进入生长高峰期管理技术看这里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3日  浏览次数:889

夏季,随着雨水天气的增多,梨树也进入了生长的高峰期,为了获得产量更高、品质更好的果实,在这个时节,做好梨树园内的管理工作十分重要。那么,夏季梨树园该怎么管理呢?现将梨树果园的夏季管理技术介绍如下。

  树上追肥

  在果树枝干光滑部位,涂刷肥环50~60厘米,防治黄叶病、小叶病,对结果多、生长势弱的树特别有利。也可配合喷杀菌剂、杀虫剂,每15天左右喷1次。

  土壤追肥

  注意控制氮肥,增施磷、钾肥及各种微肥,根据树龄、树势、结果量定施肥量,树下8~12个穴施或环状沟施,施肥后浇水。

  防治根腐病

  树冠下距树干50厘米外挖穴8~12个、深20厘米、分布均匀,或挖环状沟,每株灌药液20~30千克,半月后再灌1次,还可防治根腐病引起的叶片黄化、焦边、小叶病。

  控制新梢旺长

  7月下旬果树出现旺长时可对新梢喷促控剂,控制新梢生长,促果实发育和花芽分化,可与农药混用。

  修剪调节树势

  对背上旺枝扭梢,过密枝疏除,临时性长枝拿枝软化。梨新枝较脆,处理时严防折断,拿枝软化做到响而不断,角度尽量变平。桃的背上枝长30厘米左右,延长枝50厘米左右时掐去嫩尖;适量疏除枝头竞争枝、局部过密枝,以通风透光;将1~2年生直立枝从基部扭转变平缓和生长势,促进花芽形成。不得将木质部与韧皮部扭分离。

  灾后补救

  冰雹袭击后要及时摘掉不可保留的烂果,剪除砸开裂的树皮,修整好边缘,喷杀菌剂和叶面肥,增加养分供应,促进伤处愈合。大雨时及时排水防涝。

  果园覆草或穴贮肥水

  覆盖麦秸、麦糠等,要压土防火,可保水和防生杂草。穴贮肥水,每株树周围挖4~6个坑,深30~40厘米,填上麦秸、麦糠或杂草,可贮水增肥。

  生草除草

  果园生草高0~40厘米以下为好,超高要割下压青或翻耕压青,增加绿肥。清耕制果园进行化学除草,全部喷湿杂草茎叶,不要喷到果树的叶片及果实上。

图文快讯
全程智能管护 全年高效生产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