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咨询

秋季芹菜什么时候育苗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6日  浏览次数:1169

第一步:苗床的选择。芹菜喜欢清凉的环境,育苗可以在稍有自然遮阳处,当然也可以拉上遮阳网 。土壤宜肥沃深厚,排灌方便。

  第二步:选好地块后要翻土整畦。7月份,我国很多地区普遍都是雨季,我们可以趁墒,撒下腐熟的饼肥,腐熟的动物粪便,混合硫酸钾复合肥,然后翻土整畦。畦可宽一米左右,注意撒施药物,清除地下害虫。

  第三步:浸种催芽。芹菜种子,种前要进行催芽,方法可以把种子包好,用绳吊住,放入深井水浸泡二天,然后把包好的种子拉出水面五六厘米,进行催芽,一般三到四天,即可完成任务。没有深井,也可用冷水浸泡,放入冰箱保鲜室催芽也行。

  第四步:播种。一亩大致需要催芽种子一斤,催芽后的种子,可以混合干细土 均匀撒播,上面拉上遮阳网,防雨,保荫。很快美丽的小苗就出土了。

  苗期的管理

  芹菜出苗后植株比较柔弱,不耐干旱,可以勤浇水。出苗一周左右,可以使用人粪尿进行提苗,也可喷洒尿酸溶液提苗,促根,注意浓度不要太大,以免烧苗。

  另外,为使芹菜苗正常生长,还要做好除草工作,避免与芹菜苗争养分,注意防治蚜虫等虫害。一般芹菜小苗五十天后,就可进行移栽定植了。

图文快讯
颜主任应黄董事长邀请到宝坤集…
三季度国内玉米价格或重回跌势…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