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项目规划

冬季韭菜大棚种植方法介绍,想了解的看看!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0日  浏览次数:961

韭菜是一种很受温度影响的蔬菜,尤其是在冬季,温度比较低,生长比较缓慢,对于种植的要求也非常高,所以一般会选择大棚种植,这样能够控制温度,还能让韭菜高产,那么冬季韭菜大棚种植方法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冬季韭菜大棚种植方法

  1、保温

  棚室密闭后,就可以控制种植温度了,一般白天20-25℃,夜间5-10℃。株高长到10厘米以上时,白天保持16-20℃,棚内温度超过24℃要放风降湿。冬季小拱棚栽培应加强保温,夜间保持在6℃以上。以后随着随着外温下降,夜间加盖草苫、纸被,并早盖晚揭,加强保温性能。

  冬季韭菜种植方法

  2、追肥

  韭菜耐肥能力强,对氮肥需求量高,施有机肥以人粪尿、鸡粪、炕土最好。化肥以硫酸铵、复合肥最为理想。一般建议每亩施肥硫酸铵40-50公斤,在培土之后,需要追肥一次有机肥。

  韭菜大棚种植

  3、灌水

  韭菜适合在60%的湿度环境下生长,灌水一般在扣棚后和在每次收割前10天进行,灌水后需要进行放风排湿。有利于韭菜正常生长。

  4、光照

  充足的光照是韭菜高产优质的因素,在韭菜生长期间,有阳光照射进来时,应及时揭开草帘,扫净棚面灰尘,下午阳光离开棚面时,再将草帘盖严。阴雪天气也应照常揭帘采光。

  5、病虫害防治

  韭菜要防治灰霉病,可以每次浇水后用速克灵烟剂熏棚预防要及时清除病残体。每次收割时剥下病叶要集中深埋。如果发生灰霉病,立刻用50%速克灵进行喷雾防治。

图文快讯
大棚黄瓜田间管理技术
5月18日中心核心专家组为实施规…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