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服务

辣椒高脚苗的原因及其解决办法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0日  浏览次数:1259

种植辣椒的过程中出现高脚苗怎么办?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相信不少辣椒种植户朋友在刚刚接触辣椒种植这一块,都有出现过高脚苗这个症状,下面一起学习一下辣椒高脚苗原因及解决方法。

  辣椒高脚苗的原因及其解决办法

  一、高脚苗原因

  1.温度湿度不适

  辣椒形成高脚苗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棚内气温较高、光照较弱,以及昼夜温差大、湿度和氮肥施用过多造成的。辣椒幼苗在这样的环境中生长,极易造成幼苗徒长,营养生长旺盛,出现高脚现象。

  2.密度过大

  很多农户认为种植越密,产量就会越高,所以在育苗时往往是密密麻麻,其中是一种错误的想法,种植过密,苗床的通透性较差,会造成苗床湿度较高,这样也极易形成高脚苗。

  辣椒高脚苗的原因及其解决办法

  二、解决方法

  1.加强苗期管理

  要想预防高脚苗出现,在辣椒出苗后的管理时关键,原则是促控结合,适当提高夜温,在齐苗后昼夜温差宜保持在25-26度和15-17度左右。尽量延长受光时间,冬春季因为光照时长短,所以出苗后要及时撤除覆盖物,使其正常见光。而夏秋光照强烈,出苗后逐步去除覆盖物。

  2.通风降湿

  育苗时湿度较大不仅会影响到幼苗生长,而且还极易发生病虫害危害,所以尽量加大通风量,降低棚室湿度,增加幼苗的干物质量,使之生长健壮。

  辣椒高脚苗的原因及其解决办法

图文快讯
松江新浜文华村立体农业实现“…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