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项目规划

油菜的越冬保苗方法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1057

 油菜在市场上十分多见,鲜嫩爽口的口感,而且价格也不贵,成了很多家庭的厨房日常食材。油菜不仅好吃还好种,我国很多地区都有大片的油菜田,目前天气愈来愈寒冷了,那么你知道油菜如何越冬保苗吗?一起来了解下吧。

  油菜

  1、增施磷钾肥

  磷能促进油菜根系发育,增强抗性,钾能提高油菜抗寒、抗病、抗倒能力。因此适当的增施磷钾肥,可有效增强植株的抗寒防冻能力。

  2、灌水防冻

  油菜田在寒流来临前灌一次水,一般可在冷尾暖头的晴天中午进行。这样可以稳定地温,供给菜苗越冬期间的水分,还能有效地防止干冻,有利保苗稳根。

  油菜种植管理

  3、叶面喷肥

  油菜冬前进行叶面喷肥,关键是喷新高脂膜配合施磷、钾肥,可提高细胞液浓度,降低冰点,增强抗寒能力。

  4、盖草保护

  在冻害来临之前,在油菜叶面上覆盖一层作物秸秆,可减轻寒风直接侵袭油菜根部;也可在油菜叶片上撒一层草木灰,以利防冻。

  5、冻后管理

  寒流过后,及时查苗,发现冻苗拔根,及时培土扶苗。雨雪天气及早排除田间积水,避免渍水妨碍根系生长。解冻时,对油菜及时撒施一次草木灰或对叶片喷洒护树大将军,保护油菜安全越冬。

图文快讯
大棚黄瓜田间管理技术
5月18日中心核心专家组为实施规…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