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咨询

梅雨季节如何管理果园?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9月30日  浏览次数:1008

进入梅雨季节后,高温多湿的天气会给果树病虫害的发生和蔓延提供有利的条件。因此,广大果农应加强果园管理。具体如下:
  1.及时清沟排水。
  果农应注意收听天气预报,及时清理排水沟,使雨水及时排出。始终保持土壤一定的湿度和透气度,防止土壤出现旱涝急转造成裂果等问题。对自然排水有困难的果园要提前落实水泵强排,避免果园因积水时间过长、灾后高温导致土壤缺氧、植株烂根死亡。
  2.及时清理果园。
  大雨中常伴有风的侵袭,雨后应及时清理果园,主要清除断枝、落叶、落果、烂果,并集中处理,以减少侵染源。对果树断枝进行修剪,对偏斜、倒伏树体即时进行扶正,对根系受伤严重的果树适当摘除部分叶片和果实,以降低蒸腾,减轻负荷。
  3.及时预防病虫害。
  由于大雨的冲刷,叶片不同程度受到伤害,加之高温高湿环境容易导致病害爆发,因此要加强病虫害的综合防治。重点抓好葡萄霜霉病、白腐病、炭疽病;桃褐腐病、炭疽病、细菌性穿孔病、桃蛀螟;梨黑星病、梨小食心虫等果树病虫害的防治。此外,各果园可根据生产实际,在雨后追施一次复合肥,以增强树势。对未完成套袋的果园,应补喷一次药剂后及时套袋。

图文快讯
颜主任应黄董事长邀请到宝坤集…
三季度国内玉米价格或重回跌势…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