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欢迎您的到访!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现在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培训

葡萄如何套袋?

来源: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9月30日  浏览次数:1051

葡萄套袋能避免鸟的危害,并阻断枝条、叶片、土壤中的病菌传播到果穗、果实上的渠道,对于防治炭疽病、白粉病、白腐病等病害有较好的效果,同时还能减轻日灼病、缩果病等生理性病害,有效防治金龟子、蚧壳虫等虫害,从而减少农药污染。此外,套袋还可提高果实外观商品品质,减轻裂果,使着色均匀鲜艳,果皮细腻、富有光泽,果粉增加,同时提高果品内在质量,改善果实风味。
    套袋一般在疏粒结束后至幼果膨大期进行,以葡萄粒如蚕豆大小时套袋为宜,套袋前在晴天进行一次杀菌剂与杀虫剂结合的全面防治,在药剂干后尽快用葡萄专用果袋进行套袋。
    套袋颜色一般都选用白色袋,阳光玫瑰可选用绿色套袋,成熟时外观更佳。
    如果进行礼盒装上市的,可在葡萄转色装上防鸟网后,再将袋子底部撕开上翻或去掉,没有防鸟网的,不能去袋。批发进市场的一般也不去袋,以免采收运输销售过程中破坏果面果粉层。

图文快讯
全程智能管护 全年高效生产
版权所有 © 安徽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电话:0551-64256798 传真:0551-64256798
地址:合肥市胜利路与琅琊山路交叉口天骄国际B座2610室 技术支持:网道科技 皖ICP备08101767号